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双塔计划”第一批入选教师中期考核答辩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加强对“双塔计划”实施的过程管理,突出成果导向和质量导向,切实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人才强校战略。6月12日上午,学校对21位“双塔计划”第一批入选教师进行了中期考核答辩,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李爱群出席会议,专家教授代表王随林、周惠兴、秦红岭参加会议。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会议。

  会上,陈红兵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双塔计划”第一批入选教师的总体培养情况,以及本次中期考核评审要求。随后,首批“双塔计划”入选教师分别从教学科研概况、成果绩效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

 

 

  校长张爱林总结讲话。他讲到,第一批“双塔计划”入选教师近两年的教学科研工作总体上很努力,成效也很显著。为了在此基础上做的更好,他讲到,一是要坚持高标准目标和高质量要求,不唯指标,但核心指标必须按计划完成;二是要培养独立工作能力,自我主动成长;三是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双塔计划”是要培养人才“苗子”,把大家培养成为学科专业的领军和骨干的过程中,培养更多高质量学生,这是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四是“双塔计划”规定的目标任务必须规范,自选动作要有创新点,要有亮点,突出特色;五是要切实增加发展的紧迫感,把准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特征,抓住新时代国家、地方及行业发展机遇,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能力,成为示范和榜样。

  我校“双塔计划”计划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共包括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和主讲教师支持计划两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前两批入选教师选拔工作。“双塔计划”旨在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教学综合能力,建立分层次、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机制,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