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带队赴清华大学商谈“双一流”共建合作事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好市属高校和中央高校结对开展学科专业共建工作,主动加强与中央在京高校协作,寻求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更多支持和融合力度,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6月14日下午,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李爱群一行来到清华大学商谈“双一流”共建合作事宜,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深化两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学科专业的合作共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等事宜进行座谈,为下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工字厅滕影会议室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首先对张爱林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清华大学将按照北京市要求尽快完成对接工作,完成好具体合作内容商谈、协议签署、机制共建等任务落实,借助“双一流”共建合作的机会,加强与市属高校交流。他强调,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市属高校共建合作,一定会在“双一流”共建合作中起好表率作用,能做的多做一点,积极响应北京市的号召,这是清华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爱林校长对清华大学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秀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他讲到,我校与清华大学“双一流”共建合作是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京市属高校讲话精神,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主动与中央高校合作、主动协同创新服务古都北京保护、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提升我校一流学科水平。

  他讲到,我校将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和北京市需求,发挥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优势,希望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为平台,与清华大学交叉互补,学科方向和平台既要有共性,也要差异化,帮助我们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教师科技创新能力。

  双方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加强专题研讨,进一步细化共建合作的实施方案,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承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共建合作中找到抓手,以城市为目标,面向服务首都北京、北京城市副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解决关键问题,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提升学科内涵,反哺人才培养,实现共赢。

  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院士,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方红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晶,我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白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戚承志,建筑与规划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参加座谈。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