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中国制造2025与机械工程的发展”专题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机电学院于6月12日下午邀请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原理事长、同济大学机械学院石来德教授作“中国制造2025与机械工程的发展”专题报告,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报告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石来德从“德国工业4.0、美国制造业升级和中国智造2025”、“生产工具时代划分”、“信息物理用户系统”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石来德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技术,同时告诫以机械学科为背景的师生们,在这个关键支撑技术环节中能发挥的作用和发展空间。他讲到,机械行业为整个国民经济提供了技术设备,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二十一世纪有着重要的地位,“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基本方针是“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计划通过“三步走”达成制造强国战略目标,这为机械自动化指明了发展方向。石来德结合自身经验谈到,培养土木与机械交叉学科的人才至关重要,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是打好理论基础,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报告结束后,石来德与师生围绕智能制造的技术难题、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以及当前经济现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举办本次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机械专业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对企业技术应用人才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专业素质和水平,为找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定位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石来德简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的奠基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程硕士质量分析与跟踪调查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他的科研生涯中,石来德教授主持和参加过20 多项研究工作,获得了十几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改委(原国家计委)科技献计献策二等奖等。年过古稀,却不忘初衷,石教授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却把名利看得淡如水,在青丝化作白发的岁月里,他为后辈打造学术科研的美丽净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