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举办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数据库专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提高广大教工对外文期刊审稿流程的了解,帮助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图书馆于6月12日下午邀请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培训师范青老师到图书馆凌云报告厅做了ASCE数据库专题讲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郭燕萍、信息咨询部副主任高振,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图书馆学科馆员听取了报告,报告由高振主持。

首先,范青老师介绍了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的历史。随后,范青老师从标准、电子书、学术期刊、会议录四种资源对数据库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解说。最后,以《结构工程期刊》为例,介绍了外文期刊的投稿流程。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提出期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ASCE期刊被SCI、EI收录的情况,学会会员政策等等,范青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