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到经管学院开展数据库资源使用专题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2日下午,图书馆到经管学院开展数据库资源使用专题培训。培训由图书馆馆长邹积亭主持。图书馆参会人员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信息咨询部主任郭艳萍、信息咨询部副主任高振、文化工作室学科馆员刘彩虹;经管学院参会人员有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

  首先,邹积亭馆长简要通报了图书馆近两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举办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活动旨在利用图书馆有限的资源为各位老师在科研及教学上发挥更多的作用,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了解图书馆相关资源,并为图书馆提供更精准且使用价值较高的资源信息。图书馆为此成立了图书馆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和图书馆教学资源专家委员会,并聘请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和副院长周霞分别担任两个委员会的委员。现场由邹积亭馆长分别为姜军院长和周霞副院长颁发委员会委员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郭艳萍主任进行题为《图书馆能为您提供什么样的资源与服务》报告。报告从职称聘审中的论文学术认定、科研选题、中(外)文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学术论文检测等各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图书馆平台轻松获取需要的信息。图书馆还邀请iCroup China公司专业人员范青做题为《ASCE Library美国土木工程学会数据库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及解答交流。

  最后,经管学院姜军院长做培训总结。他感谢图书馆能为经管学院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培训会让老师们充分了解图书馆资源,也给老师们在科研方向上提供了科学参考。学院也希望能与图书馆有长期交流合作机会,组织学院老师和学生去图书馆再次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