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上午,“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李爱群,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副司长彭冰冰、专家与培训处副处长周君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王力军,以及学校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施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张爱林主持。

  

 

  李爱群首先向博士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委员汇报了2018年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情况和学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的招生录取原则;监察处副处长武岚对考试组织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博士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随后,李爱群汇报了学校2018届博士生学位审批情况以及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项目验收准备情况。

 

 

  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实施指导委员会介绍了学校在博士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依托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筑学、土木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成为我校发展建设及学科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他指出,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学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突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突出服务北京市需求,突出学科交叉融合,显现了学校 “建筑味十足”、“北京味十足”的办学特色与定位,在国家重点文保项目中做出重要贡献。学校博士研究生管理制度系统完备,共招收博士研究生36人,目前已有2人毕业并获博士学位。今年,博士项目将接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组织的验收,学校将积极准备,有信心在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验收。

 

  

  彭冰冰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取得的成绩和学校成功获批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表示祝贺,对我校在建筑遗产保护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京建筑大学做好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学校以获批博士授权点为契机,继续坚持服务国家和北京重大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学校对文物保护事业的贡献度。

 

 

  与会专家们还针对迎接项目验收、规范培养环节、注重成果体现等问题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并落实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博士授权点建设为契机,切实做好从博士项目到博士点的衔接工作,持续做好人才培养传承与创新的保障工作,继续推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为我国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持续培养高水平博士人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