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纪委书记黄京红为新任职处级干部讲廉政党课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2日下午,纪委书记黄京红以“坚守忠诚干净 把握使命担当 共同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题,为新任职处级干部讲廉政党课,同时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由校纪委委员杨光主持,41名干部参加了学习。

 

 

  黄京红结合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意义。

  黄京红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忠诚党章党规党纪,树立廉洁意识,牢记使命担当,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发挥关键作用。一是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奉献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练就“慎始”“慎独”“慎染”“慎微”的“四慎”功夫,恪守纪律底线。二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设清廉单位和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自觉做到廉洁从政,为民服务;要推动实施“廉政首问”制,在思考、部署、推动任何一项工作时,都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要严格坚持组织原则,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钱,织密制度的笼子,同时做好公开工作。

 

 

  黄京红强调,全体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好道德必修课,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中建功立业,以更加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环境。

  最后,黄京红表示,希望全体新任职干部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新的职位和岗位满载着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待,要继续努力,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奋发有为,在新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廉政党课结束后,新任职正处级干部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经济责任书。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