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年6月10日,北京建筑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学位授权点(1201/085239)顺利通过专家评估。5位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教授和知名专家组成现场专家评估组。评估组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分委会主席、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工程与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刘伊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要武教授,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项目管理指导委员会专家王雪青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存斌教授,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武兵组成。学校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副院长汪长征,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及项目管理专业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教授主持。副校长张大玉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并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他希望各位专家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及项目管理专业教育进行全面检查、督导、把脉,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评估第二阶段由刘伊生教授主持,他针对本次学科评估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孙成双教授和戚振强副教授分别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和项目管理专业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案以及自评估开展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发言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的各方面进行相应的质询,查阅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资料,听取院内教师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及问题进行的回复,并与教师、学生进行座谈与深入沟通。

 

 

  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情况,经内部会议讨论后,一致同意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并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专家组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明确,符合国家、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制度完善,契合本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培养方向特色鲜明,科研经费充足,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善,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保障;研究生选拔、培养体系完整,核心课程设置行业特色较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健全,注重学风建设与综合素质培养,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意见反馈优良。同时,专家提出了对于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和改善的建议,专家指出,本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保障学科队伍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研究生国内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和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对评估专家在此次评估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在之后的工作中会逐一落实新的举措,同时会进一步加大对管理学科的支持力度,做好分类指导和分类评价。

  最后,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评估组对北京建筑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精准、深入,学院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参考此次评估意见,继续为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项目管理领域)建设做出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