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研究探索新时代党建与思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于6月11日下午在大兴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吕晨飞,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会议,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张素芳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党建研究会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她详细介绍了2016/2017年党建研究课题结题情况和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情况,重点分析了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党建研究课题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对2018年党建研究会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做了说明。她从党建研究会严把中期检查和成果评审关口、着力提高研究成果质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研究会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强调,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的立项答辩工作组织规范,评审严格。今后的党建研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工作规范管理,激发广大干部教职工的研究热情,凝练党建研究成果,坚持以书代刊,促进党建成果转化。

  纪委书记黄京红强调,党建研究会作为一项重点专项工作,要梳理党建研究工作中的风险点,完善工作制度,进行风险防控干预,注重总结经验,严格管理党建研究经费,确保合理、合规、有效使用党建研究经费。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强调,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是学校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第一,党务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积极主动带头并引导干部参与党建课题研究;第二,多举办党建研究成果交流分享,组织党建研究相关的辅导报告,加强典型经验交流,不断深化党建研究成果;第三,科学规范管理党建研究经费,保质保量开展党建研究工作。

  经理事会全体成员充分讨论,会议通过了2016/2017年党建研究结题评审结果,以及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并对党建研究会2018年重点工作以及党建研究经费使用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新要求,着眼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着眼于立德树人,将党建研究聚焦到解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实践成果升华为理论成果,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