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2日-7日,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和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在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了“2018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我校环能学院陈伯南、李璐玮、刘羿鑫三名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陈伯南的”北京水资源领域气候变化适应能力评估研究”获得2018年“绿色未来奖”,李璐玮的“饮用水中两种硫醚类嗅味物质的氧化去除研究”获得2017年度“绿苗计划”奖学金。

 

 

  此次大会是为响应世界环境日“塑战速决”的主题及我国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要求而召开的。大会以“塑战速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邀请全球300余名青年学子分为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生态系统与野生动植物、绿色生活方式四个小组,共同探讨当今全球瞩目的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大会包括主旨报告、系列研讨会、高峰论坛、对话会、展览等环节,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交流与探讨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平台,提高处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月3日至4日,世界青年代表分成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生态系统与野生动植物、绿色生活方式四个小组对崇明岛、陆家嘴中心绿地进行参观考察。我校三位同学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学子一起就绿色生活方式、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议题开展讨论,提出构想。6月5日至8日,我校同学参加项目答辩、现场学习、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四个分主题的演讲和辩论活动,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墙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分享全球青年学子对这些重要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思考。

 

  

  

  

 

  近七年来,环能学院通过积极宣传、校内选拔、精心组织,共选派了38名学生参加大会,加强了与国内外高校及学生组织的联系和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悉,本次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发来了大会视频致辞,寄语世界环境日和青年学子。他赞扬中国政府在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方面的重要举措,鼓励青年学子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塑料使用。来自全国17所高校环境相关专业30名学生获奖;10支学生团队科研项目获“绿苗计划”奖金资助;10篇研究报告或论文获“绿色未来奖”。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