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8日,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02)顺利通过专家评估。五位来自工商管理领域的教授和知名企业家组成现场评估组专家。评估组由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担任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于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小红,当当网副总裁、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陈立均担任评估组专家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工商管理专业教育进行全面检查、把脉,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评估第二阶段由谢志华教授主持,他针对本次学科评估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王红春教授代表工商管理专业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案以及自评估开展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发言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的各方面进行相应的质询,查阅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资料,听取院内教师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及问题进行的回复,并与教师、学生进行座谈与深入沟通。

 

 

       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情况,经内部会议讨论后,一致同意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并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专家组认为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制度完善经费;师资队伍规模适度,科研经费较为充足,成果较为丰富;研究生选拔、培养、考核体系完整,核心课程设置能反映培养特色;研究生管理制度完善,就业率较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意见反馈良好。与此同时,专家组建议工商管理学科要加大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并要依托学校行业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最后,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评估组对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精准、深入,学院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参考此次评估意见,继续为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做出努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