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水平,6月1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特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学校部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此次督导会。

 

 

  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首先对个案进行了基本介绍。在曾家达教授的引导下,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听后的感受与疑问,对个案展开了深入讨论。在大家对个案有基本了解的情况下,曾家达教授采用渐进式的方法,对个案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指导,特别强调了治疗同盟的重要性,并以汇报的个案为蓝本详细讲解了治疗同盟的关键要素,生动巧妙的回答了在场咨询师的各种疑问。咨询师们浸润在专业成长的氛围中,受益匪浅。

  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咨询-督导-反馈-持续改进”工作机制,将心理督导工作科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心理教育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