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三方共建“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6日,我校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举行“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并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合作签约。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三处副处长钟志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副秘书长窦艳伟、中国家电网总编辑吕盛华出席了揭牌、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电网相关成员及环能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环能学院副院长张群力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三处副处长钟志锋共同为我校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揭牌;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张启鸿在致辞中对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张启鸿感谢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通过共建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这种形式,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建设美丽中国。随着与相关单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化,必将有助于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环能学院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加强建设、协同育人,为新时代培养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人才。

  钟志锋表示,全国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处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一重要时期,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他向与会方介绍了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的情况和中国近年来履行国际环保条约情况,他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专业特色,共同推进相关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落地生根。

  王雷回顾了家电协会与北京建筑大学共同参与臭氧层保护和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的历程,她表示学校作为重要的智力资源在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更加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达到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后续双方将探索推动合作协议尽快对接、落实。

  张群力代表环能学院介绍了“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项目进展的情况。该项目是环能学院于2017成功中标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制冷剂替代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在承接该项目后,环能学院在西城校区中法能源中心设置了区域级培训中心,并已在大兴和西城两个校区开展了相关培训。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媒体人士一起参观了中法能源中心和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在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第一批学员R290制冷剂家用空调的维修操作培训现场,王雷和钟志锋对培训进行了指导。

 

 

 

  参观结束后,钟志锋和窦艳伟在中法能源中心为环能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以及环境专业气候变化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先后作了两场讲座。钟志锋从政策角度出发,做了题为“制冷剂的发展与政策”的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维也纳公约》和《蒙特利尔议定书》以及中国在臭氧层保护领域的相关政策。窦艳伟从中国家电行业角度出发,做了题为“浅谈房间空调器制冷发展及趋势”的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中国家电行业会选择R290作为新一代房间空调制冷剂,以及R290的性能、优势和安全问题。讲座后,在场同学和钟志锋、窦艳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