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文法学院共同举办《失智症游戏干预—知行易径案例研发》学术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日下午,应文法学院的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家达教授及其团队一行莅临我校大兴校区,并做了题为 “失智症游戏干预—知行易径案例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主任赵仲杰老师主持。

 

 

  曾家达教授是知行易经系统的创始人,1997年担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2008年被多伦多大学委任为Factor-Inwentash社会工作与全球社群首席教授。在此次报告中,曾教授以老龄社会中养老领域普遍存在的失智症问题为焦点,以知行易径视角为线索,介绍了老年人失智症社工介入的理论和实践,并详细介绍了基于理论框架的实务项目研发过程。

  报告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在场师生表示,此次报告不仅在失智症的老年干预方面收获了国际前沿信息,更初步接触到知行易径方法的系统应用,对于在社会工作领域其他方面问题的识别、判断、分析与解决也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影响。

  同时,借本次报告,文法学院亦向曾家达教授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特聘教授的聘书,聘书由学校正式签署,文法学院李志国院长为曾家达教授正式颁发。此举为今后我校在社工专业领域方面的提质升级和国际化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为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