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薪火”研究生党员骨干读书班暨党员示范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我校“薪火”研究生党员骨干读书班暨党员示范班(第一期)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在西城校区教1-126报告厅举行了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暨结业式。研工部部长李雪华,读书班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德中,读书班指导教师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交流学习。结业式由研工部副部长黄琇主持。

  读书班的三个学习小组,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每组分别推荐了2名学员,代表所在的小组汇报了小组的学习成果,也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心得体会。汇报的学员一方面将研读原著、原文过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总结;另一方面从实际出发,探讨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怎样理论联系实际,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读书班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德中对每个小组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对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员们一定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研究生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出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的集体中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

  

  

  

  成果汇报交流结束后,研工部部长李雪华,宣读了读书班结业学生名单。李雪华和王德中向结业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经过为期四周的学习,通过完成辅导授课、情景教学、集中研读、分组研讨、撰写学习报告等各项学习任务,学员们都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学会了从研究生的视角来思考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通过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骨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党的理论、中国国情的学习,有利于研究生党员骨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理论水平和创新思维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环能学院暖研第二党支部的尹海全同学感慨道,读书班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去让研究生党员骨干学习和进步,不仅促进学员们在思想上有所进步,更能使学员们在实际中得到指导和提高。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