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党章”“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和锤炼党性意识,6月4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支部“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张素芳主持学习会。

  主讲人齐勇同志以“新党章——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为题做了宣讲,他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意义,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构架和修改原则,重点解析了修改的核心要点和具体内容。自建党以来,根据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与建设任务的变化,党章共经历了17次修订。党章党规作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基本遵循,学习党章党规更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齐勇重点介绍了《党章》修改部分的核心内容,并针对新党章中重大修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让支部党员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涵意义,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在主问环节,党员高士杰、陈思源同志分别提问。齐勇同志结合党章学习,分别回答了主问人关于党章提到的“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对标党章,新时代对普通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新要求的问题。

  与会同志对党章学习展开讨论。孙景仙同志提到,党章是党的最根本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是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张素芳同志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方略,要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依据,今后将认真落实党章要求,把党章规定变成自觉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自觉地融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党增添光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