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组织部开展全校党员发展工作全覆盖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标准、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肃党员发展纪律、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全面了解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情况以及本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5月28日—6月1日,党委组织部分两组对全校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素芳分别带队进行了检查,部分校内党建专家以及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报告,查阅了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材料,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细则》情况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有的介绍了本单位通过加强培训和考核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特色做法,有点重点汇报了严格政治标准,严把流程关、材料关、审批关等的规范性做法,有的介绍了结合高校学生特点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检查组围绕如果加强基本规范和坚持特色创新进行交流,还就在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和学生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党支部“双把关”作用发挥、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规范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对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严格规范标准,加大改革创新,树牢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管理的责任意识,切实达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检查促工作的目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质量标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发展党员工作线上线下全程化监管,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