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京豫合作“一对一”——我校与河南城建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京豫战略合作和京豫高等教育合作有关文件精神,日前,我校与河南城建学院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处副处长贺捷、河南省教育厅规划处副处长刘振海、规划处主任苏磊,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副校长王靖,我校副校长汪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在发言中对北京市教委、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城建学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两地教育部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两校办学特色相近,合作基础扎实,学校将在京豫两地南水北调协作基础上,饮水思源,积极推进合作内容落实,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河南省城市发展规划与建设中去。

  贺捷、刘振海分别代表京豫教育主管部门发言,他们介绍了京豫高校战略合作渊源和意义,并从强化协同、形成机制、确保落实等方面对合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要求,希望两校合作多出成果和典型经验,推动引导更多京豫合作项目成形。

 

 

 

  我校副校长汪苏与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代表两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及相关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京豫合作高地,与北建大携手同心,砥砺奋进,确保各项合作内容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合作取得实效,共同为京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副校长汪苏在讲话中指出,北建大建校一百一十余年,始终与北京城市发展同步,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为北京城市建设规划、文化传承、古建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新时期学校发展迎来新跨越,正式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和建筑学、土木工程博士点,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河南城建学院专业互补,合作前景广阔,此次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事业的开始;期待两校在国家环境保护、污水处理、古建保护、城市规划等领域有深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建筑学院、高精尖创新中心、智慧校园中心。

 

 

  河南城建学院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