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总决赛(北方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6日上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北方赛区)在北京建筑大学开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449所院校的453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其中北方赛区共210所院校的1600余名师生相聚北京建筑大学,共享一场高校学生BIM应用技能领域的比赛盛事。

 

 

  此项大赛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杉达学院、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分南、北两个赛区同步进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等嘉宾及全体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汪苏代表本届大赛北方赛区协办单位发表致辞,他对总决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汪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对本届大赛在加强高等院校对BIM的认识,推进BIM技术在产学研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汪苏表示,本次大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希望各参赛团队能通过大赛平台,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增强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工程项目实现设计、施工、管理环节的统一建模和资源共享,推动院校创新创业型人才教育改革。

 

 

  上午9点,参赛学子正式进入紧张的比赛,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学子积极开动脑筋,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各展所长。队员之间展开激烈的讨论,出谋划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合作能力、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本次大赛除了设置全能本科和专科八大专项奖、参赛团队全能奖外,还特别设置了挑战奖。所有参赛团队均可在决赛现场参加除本团队已报专项以外的任何专项比赛,该成绩进入挑战成绩排名。这一奖项的增设,目的在于鼓励学生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建筑类知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一名建筑行业的综合性人才。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我校共11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以专业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脱颖而出,共荣获全能一等奖一项,全能二等奖一项,全能三等奖三项,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两项,挑战赛一等奖一项。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本科组全能冠军和专科组全能冠军。

 

 

  在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在小鸟巢举行了“BIM及绿色建筑技术发展与教育交流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建筑行业专家、知名高校教授及企业高管,围绕“新时代、新教育”背景下,结合“产·学·研”三大板块内容,着眼突破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其中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王佳教授做了题为“高校应成为国家BIM战略的生力军”的报告,探讨了新时代下高校对BIM战略的广泛影响和未来发展之道。

  此外,27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馆举办了“用人单位与学生双选会”,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和用人单位洽谈与交流的机会。

 

 

  大赛于5月27日下午在体育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主办方为各获奖队颁奖,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致闭幕辞。

 

 

  本届大赛办赛规模大、参与师生多,京沪两地实现互联互通。为了更好地承办该赛事,我校教务处、土木学院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和组织工作,以确保大赛安全有序地进行,大赛共招募1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报到、交通、礼仪、场馆等志愿服务,深受参赛师生好评。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出北建大校园品质精良的硬件环境和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