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评估快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反馈会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经过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为期两天的实地视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组于518召开评估反馈会。评估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教授成虎,专家组成员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卡丁,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夏保国,四川大学教授谭大璐出席反馈会。校长张爱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工程管理专业授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会前,评估专家组与学校领导、经管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专家组回顾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该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诚挚地鼓励我校师生在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上要把握机遇、精准定位、再创辉煌

  评估专家组组长成虎评估意见反馈会上正式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对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考查报告》。报告从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管理、质量评价等方面给出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做到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市化,培养了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面向建筑行业的复合创新型专门人才,积累了丰富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专家组对照评估标准,认为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指标中6个一级指标全部合格,二级指标中23指标达到合格标准,弱项指标有1教师能力及发展)专家组还对我校进一步优化师生比,提高中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学科水平,为申报相关博士点奠定基础提出了建议

 

 

  张爱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负责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高水平的检查和指导所付出的辛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专家组对我校发展的势头和机遇及工程管理专业支持印象深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他讲到,专家是高手,是行家,反馈意见中抓住了重点问题和关键,提出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建议,特别是青年教师实际工程经历、专业特色和优势的传承和发展以及跨专业领域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准确“把脉”,精准“开方”。

 

 

  他讲到,学校下一步将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整改,不仅是简单的改进,更是要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发展的力度,注重实效,全面落实以评促进、以评促改,切实提升专业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同时也希望专家们今后继续多关心、多指导和多支持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

  专家组实地视察中开展了各项严谨的评估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课堂、走访考察办学条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的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视察。至此,我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顺利结束。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