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弘扬民族文化 增进民族团结——学校举行第二届民族文化风情节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2日,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弘扬民族文化 增进民族团结”民族文化风情节在基D模拟法庭举行开幕仪式。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民族节目表演、民族服装展示等活动。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对此次民族文化风情节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学校领导、各部门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京红在致辞中说,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增加民族的凝聚力,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学校始终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各种方式,助理学生的学业发展,带领学生重走“五四”之路,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她希望,借此举办民族文化风情节的契机,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弘扬时代精神,培养我校各民族学子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来自文法学院、环能、机电等多个学院的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朝鲜族、回族、苗族、壮族、白族、黎族等少数民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风情的视听盛宴。

 

 

  本次民族文化风情节,举办有展览活动通过展板、工艺品、民族服饰、民族食品品尝、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少数民族文化精髓,宣扬各民族健康、美丽、活力、向上的民族风貌,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让师生们真切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到场参观的同学们各个兴致盎然,纷纷对各民族的工艺品、风俗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各项互动活动中。

 

 

  第二届民族文化风情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全校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民族团结,加强了民族文化交往,而且极大地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内涵建设,为拓宽学生视野、打造各民族学生交流平台、营造和谐的建大氛围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