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环能学院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7日,我校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在学院楼B座210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院长Chris Webster、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高岩教授、国家电网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智能电网实验室主任舒彬以及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签约仪式,环能学院副院长冯萃敏主持会议。

 

 

 

  会前,张启鸿会见了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院长Chris Webster教授一行,就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上,与会来宾首先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院长Chris Webster教授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对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赵晓红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邀请Chris Webster教授在未来城市设计等领域同我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环能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海燕代表环能学院介绍了环能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特色、教学及科研基地设立情况以及学院师资队伍等情况,并期待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Chris Webster在致辞中首先对促成此次合作的北京建筑大学师生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香港大学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港大建筑学院结合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设想与实践,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上与北京建筑大学一起做出贡献。他对本次SDC大赛的参赛设计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与评价,他认为,绿色设计理念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未来绿色建筑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Chris Webster特别讲到为期两天的访问收获颇多,找到很多双方可以合作的兴趣点,最后,他对两校间的合作寄予了高度的期待。

  香港大学高岩对环能学院努力推动两校合作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SDC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对目前两校SDC大赛项目合作中的进展做了介绍,并祝愿北京建筑大学与香港大学联队(鲁班柱-紫荆花赛队)在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Chris Webster与李海燕签署了两院合作框架协议,高岩与孙金栋签署了两校SDC团队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校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建立了较广泛的合作联系,双方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绿色建筑领域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学院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