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建筑学院田林教授受邀在“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做主旨演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5月19日上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河北廊坊举办了“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论坛以“协同创新试验田、开放融合先行区”为主题,旨在通过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进一步推进通武廊在规划、产业、交通、生态环境以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中探好路、当先锋、作示范。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受邀参加了论坛,并做题为《中国大运河北运河保护利用策略与展望》主旨演讲。

 

 

  论坛上,田林阐释了中国大运河通惠河和北运河遗产历史演变、遗产分类与认定、大运河文化带的内涵解析等,并对通武廊运河遗产保存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加拿大里多运河、法国米迪运河等世界遗产保护案例,提出了7条通武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思路和5条协同创新先期行动计划。为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和河北廊坊三地大运河文化带发展建设把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