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用坚强的党性托起中国梦——我校“薪火”研究生党员骨干读书班暨党员示范班学员到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情景教学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7日下午,我校“薪火”研究生党员骨干读书班暨党员示范班的学员赴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以“用坚强的党性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的情景教学。

 

 

  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以党性教育为主线,以历史为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优良传统,聚焦问题,突出当前党建实践,教育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遵守党纪。

 

 

  从模拟与李大钊探讨党性问题,到学习体会焦裕禄、黄旭华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再到深思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等,八个教学专题,29个教学点的学习,通过经典的理论,重点突出的思想,触碰心灵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学员,让学员们接受了一场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的精神洗礼。

 

 

  情景教学活动结束前,在宣誓大厅,研工部副部长黄琇,带领“薪火”研究生党员骨干读书班的学员们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读入党誓词,重温了自己入党时作出的庄严承诺。

 

 

  通过现场的情景教学,学员们收获良多、感受颇深。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余光辉同学认为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她诸多启迪,让她更加坚定信念,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会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念,不断磨砺自己,增强党性和提高自身修养。

  土木学院防灾减灾党支部,2017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生韩蓉同学,学习后总结道,在如今的和平年代,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做到在学习上保持先进,带头做学习型党员,通过学习掌握科学理论,把握科学规律,服务实际工作;在思想上保持先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入党誓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保持先进,爱岗敬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纪律上保持先进,遵纪守法,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土木学院道桥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生丑志静同学说,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喊出誓词第一句的时候,她的眼眶湿润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铿锵有力地说着入党誓词,她知道那是一种源于自豪的感动,是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未来祖国的建设,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牢记党的教导,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业务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祖国道路建设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