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理学院召开审计案例教育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基C-509举行审计案例教育宣讲会,邀请学校审计处处长杨光进行主讲,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

  杨光在宣讲中首先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完善和强化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对审计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而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高校而言,审计工作是落实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关键环节,是规范经费管理、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是从严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抓审计就是抓管理、抓整改就是抓提升,这也是我校2018年全面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突出成效的客观需要。之后,他以鲜活的案例列举了如日常报销经费、津贴补贴发放、未经批准调整设备费预算、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醒广大教职工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规范日常工作规程,确保不出现审计问题。

  程士珍在总结中指出,杨光处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公款意识,严格管理,规范使用,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执行制度,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学校权益不受损、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尽职尽责;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