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8绿色科技文化季】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进节能减排事业发展,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的实践和科技创新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和创新的发展理念。5月15日,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资后处与环能学院共同主办了北京建筑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本届节能减排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创业发展”为宗旨,大赛分为活动开幕式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本届大赛共有17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开幕式伊始,教务处处长李俊奇老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从学校总体实力的提升,到节能减排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始终围绕着国家“低碳”“生态”“节能”“环保”四大主题,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外活动中来。随后,指导教师代表张伟老师,总结了自己指导学生科技竞赛的心得体会,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认真投入的状态,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秉持“一个初心,两手准备,三个能力,四种收获”精神,再创佳绩。接下来,参赛学生代表朱娜同学分享了她在水文化团队中的亲身经历,概括了专业知识是基础、做到多学科交叉合作可以互补项目中的不足和团队合作是关键、做到分工明确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这两大关键点。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参赛代表授大赛胸牌并为在2017年大学生科技竞赛表现突出、成绩卓越的师生代表颁奖。

 

 

  在分赛场上,参赛选手通过PPT讲解和现场实物演示等方式,向评委老师展示了自己科技创新作品,充分体现出建大学子的节能理念、创新思维、实践能力。评委老师们在认真听完讲解后,还询问了项目的创作背景、创作目的及创新点,并从不同的视角为学生提供新思维、新想法,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创新理念。最终,来自环能学院、建筑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的17项优秀作品,经过初选、终选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附: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和资后处的支持下,环能学院连续十年承担此项赛事的学校赛事组织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