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首都高校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2日-13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场馆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20组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 三等奖5项。

 

 

  在比赛中,我校各参赛组精心准备,通过PPT讲解和功能演示等环节,将作品的机械原理、功能特点、创新点等展示给评委,表现了我校大学生优异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其中,AUTO百变车库、辅助人工采摘机械两项作品获得一等奖。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该项赛事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展示的平台,是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4所在京高校的204件作品参赛,基本涵盖了北京所有开设机械工程本科专业的院校。

 

 

  机电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学校领导、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校产单位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赞助了本次比赛,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和优秀作品的质量。本次比赛让学生有机会与其它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有助于对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