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真理的力量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5月5日是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要创立者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纪念日。我校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50名师生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参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是中共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相关题材美术作品七十余幅,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我校50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后师生代表进行了参观。师生代表认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知,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精研马克思主义原著,传承真理的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北建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