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4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张爱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对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纲领性文献。

  张爱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高质量人才各项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关心,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实质,紧紧围绕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评价教师队伍素质、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培育高质量人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科技原创、提升国际交流、夯实办学保障等,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改进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学校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