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专题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2018年“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以及近期党建工作和安稳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张爱林、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吕晨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校长张爱林传达了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好《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和工作部署。他讲到,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对各市属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市属高校的讲话精神和《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定位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剖析问题,增强改革创新和破解发展难题的魄力,以强化办学特色和定位为突破口,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部署了2018年“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特色,扎实有序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把握总体要求,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舆情方面的新形势、新挑战,张启鸿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对课堂教学、网络阵地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和安稳工作。党建工作方面,他要求,要持续推动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各级党建责任制落实,统筹力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七一”评选表彰、纪念建党97周年等大事。安全稳定工作方面,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高度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和敏感期的校园安全工作。

  副校长张大玉在主持会议时说,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这也为市属高校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北京市属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二、三级教授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