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参观“首都网络安全日”展览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范能力,4月28日,我校百余名师生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展览,这是“首都网络安全日”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社会生活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网络安全对现实社会的影响也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互联网发展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出了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国际社会认真应对、谋求共治、实现共赢”,“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迈向网络强国,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4.29首都网络安全日”自2014年设立以来,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

  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与网络密切接触,对于网络安全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在阿里巴巴的展区内,在百度的展板旁,在360介绍云服务的屏幕前,观展同学不时和讲解员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观展活动,我校师生对于网络安全范围、技术性能有了更广泛了解,对于国内网络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观展师生纷纷表示,他们未来将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保护自身数据安全,警惕网络风险,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