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突击大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6日,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安全卫生突击大检查。本次突击大检查由学工部部长朱静带队。

 

 

  学工部在检查中强调,本次大检查强调一个“突”字,不提前通知学生、不提前通知公寓,着重检查学生宿舍落实禁烟承诺、整顿脏乱差和张挂床帏以及其他安全隐患问题情况;要求各检查组结合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结合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要求和《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月的通知》文件精神,实现安全教育“进宿舍”工作目的,在检查中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通过大检查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检查组通过检查落实学校“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离校信息、返校信息、去往地点,加强离校学生和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要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强化批评教育与正面引导,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宿舍和优良学风宿舍的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突击大检查,对问题突出的宿舍下达了警示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对相关宿舍和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对于下达警示通知书的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对宿舍卫生环境优良的宿舍给予表扬和奖励,并且制作成大型海报张贴在宿舍楼门口,表扬先进,警示后进。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对此一直常抓不懈。学工部将“融入式”思政教育模式应用于学生宿舍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中,努力将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融合,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下一阶段,学工部将按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要求,以“安全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学工系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活动,构建北建大学子良好的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