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关于北京建筑大学机构知识库开通试运行的通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广大师生员工:

经图书馆多方努力,即日起,图书馆将开通试运行“北京建筑大学机构知识库”,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地址为:http://10.1.31.134/,或从图书馆主页(http://10.1.31.174/4)主页服务“服务直达”栏目下的“机构知识库”链接进入,欢迎全校师生试用。

 

 

北京建筑大学机构知识库是我校科研成果的公开展示平台,它全面系统收录我校教师个人所有的中、外文科研成果,既包括公开出版发行的图书、期刊、报纸等学术成果,也包括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文献、标准规范、科技成果(科研项目)等各类文献,同时还可以展示其他非文献型科研成果。

系统提供了空检索、简单检索、高级检索和二级检索等多种检索功能,以满足不同类别的信息检索需求,检索结果可以按照左侧聚类,用户可以通过优秀人才、语种、成果类型、年度、关键词、收录索引数据库、学科、学者、院系机构、基金、合作单位等条件进行筛选,并对检索结果进行批量导出。

在检索结果页、学者主页和院系机构页均提供“收录与引用分析报告”,对学术成果被国内外数据库收录情况、引用情况、JCR分区情况、本校规定的核心期刊收录情况、影响因子等情况进行分析,可以导出Word格式的“收录与引用分析报告”。

在首页左上方,系统提供了“我要提交”入口,教师个人可以上传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教学PPT、建筑设计图、美术作品、摄影作品等等,经系统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可以分享给全校师生检索利用。

在首页右上方,教师个人可以进行“用户登录”(用户名为工号,默认密码:123qwe,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后点击“个人后台”,系统默认进入“用户基本信息”页面,可以对自己头像、密码、职称、研究方向、学科、院系机构、ORCID、邮箱、电话、QQ、个人简介等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目前显示的个人信息源自人事处网站),使用方法详见附件:《北京建筑大学机构库使用手册(个人版)》。

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试用机构知识库,我们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有问题请联系我们:郭老师 61209281、高老师61209282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