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与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5日,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在西城校区会见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副校长格吉娜·埃琳娜、环境工程与机械化学院院长卢辛·基里尔。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合作协议》。

  

  

  张爱林代表学校向格吉娜、卢辛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服务首都北京城乡建设和国家建筑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张爱林表示,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首都北京城市战略新定位等重大发展机遇,我校于2017年10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他欢迎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加入联盟,并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充分利用联盟合作新平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

  

  

  格吉娜转达了沃尔科夫·安德雷校长对张爱林校长的问候,并诚挚邀请张爱林校长于今年5月访问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她简要介绍了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研项目及国际交流情况。格吉娜表示,希望两校以科研合作为重点,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及工作营等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建立多方面、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关系。

  

  

  

  

  会谈前,格吉娜一行与学校环能学院副院长张群力、冯萃敏及相关专业教师就本科联合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科研交流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在合作进程上达成初步共识。格吉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大兴校区图书馆、体育馆、国际教育学院及国家级水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建筑用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法能源培训中心。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建筑大学成立于1921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工程类高等教育学府。2010年,学校进入俄罗斯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行列,是俄罗斯31所国家研究型大学中唯一一所工程类院校。学校设有五大学院,包括建筑学院,水利工程与电站建设学院,环境工程与机械化学院,经济、管理与信息系统(建筑与房地产方向)学院,以及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