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4日,在大兴校区体育馆,学校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团委、保卫处、资后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场馆中心等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2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宣教大队政委李轶凡作了题为“毒品危害与法律责任”的报告。李轶凡在报告中讲到,目前北京高校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加强高校大学生禁毒教育任务紧迫,他结合北京禁毒工作典型案例,介绍了常见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高校大学生毒品预防举措。

  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领导作了国家安全形势报告。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国家安全斗争的复杂性。结合典型案例,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电信学院电气152班张家语宣读了大学生安全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创平安和谐校园!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宣读了《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具体安排等。

 

 

  学工部部长朱静从认清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稳定的主动意识;强化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校纪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动员。

 

 

  学工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将加强对此次大会和宣传教育月的学生组织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学生参加,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全员参与,实现安全教育的“五进”,即“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社会实践、进校园文化”。为了增强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和安全教育月的教育实效,学工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强化 “三个聚焦”,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即聚焦“整体格局”,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全员育人,聚焦“关键领域”,推进全方位育人,聚焦“关键环节”,推进全过程育人,切实提升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实效。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