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网信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上午,网信中心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媒体关于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的重要报道内容。 网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中央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十分及时、意义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网信中心肩负学校网信事业发展的重任,使命光荣,网信中心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识把握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网络强国建设战略目标、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作为网信中心的每一位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相统一。

  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分享了学习心得。他强调:一是网信中心工作要以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高指导思想,把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融入到中心每一位员工的头脑中,入脑入心,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思维观和遵循指南;二是要把学习宣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引领和促进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三是全面提升校园网综合治理能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与党委宣传部一同做好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与学工部、团委一同做好iStudent社区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四是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全面加强校园网、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确保网络安全;五是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助校”战略,扎实推进以智慧校园为技术特征的信息化大学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六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建设好信息门户、OA系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等重要信息平台,大幅度提升师生在信息化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