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使学生提前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探索工作世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4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机电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教师、全体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宋春雨老师主持。   

  特邀嘉宾,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李芳芳女士作“牵手京港,职场飞扬”主题讲座。她从行业发展现状、企业总体介绍、岗位需求与职责、学生应具备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李芳芳又细介绍了公司内部的岗位结构以及具体岗位职责与薪资情况,并结合岗位人才需求要点,给学生详细介绍了在大学应该培养哪些能力:分析判断、规划安排、责任心、服从规范、沟通协调、激励他人、抗压与培养下属等。她提醒学生,得到offer的敲门砖是专业知识掌握的能力和水平,因此企业会很看重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此外在企业中个人的发展空间还要看通用能力,这些能力需要在大学期间通过参加各项活动加以锻炼,因此建议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锻炼这些能力。    

  讲座受到了广泛好评,学生们针对李芳芳女士讲座中提出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益匪浅。通过此次“人力资源经理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宣讲当前的人力资源需求,促使学生了解行业现状,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从而更加科学、理性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