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2日,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兴校区基础楼A座报告厅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广大青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落实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六年学校共青团的主要工作,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袁慧,校领导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黄京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及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北京团市委、西城团区委、大兴团区委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等26所兄弟院校的团委代表到会祝贺。

  

  

  大会上,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指出,这次大会是继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之后,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校青年学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昂扬的面貌,积极投身于将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融入中心工作,服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我校共青团要强化学生主体意识,增强主动学习能力,在“实现教风学风根本好转”上发挥先锋作用;要注重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重视以文化人和实践育人;要谋长远、谋发展,提升工作理念,增强工作活力,努力使我校的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第三,彰显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要着眼于促进学校共青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提升服务引领学生、服务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拓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第四,形成工作合力,以党建带团建。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工作把关定向。最后,他向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善于学习、勤奋敬业、敢于担当”的三点要求。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袁慧代表团市委讲话。她充分肯定我校共青团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对我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灵魂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二是牢牢把握首都青年时代主题,带领广大青年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作贡献;三是牢牢把握战略任务,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团学改革。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代表校内其他群团组织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朱静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团委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六年我校共青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构建育人体系、坚持从严治团等方面重点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我校共青团下一阶段工作的展望与规划。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展开了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