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张大玉参加土木学院教职工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贯彻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动员会精神,4月17日下午,副校长张大玉作为联系校领导出席土木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他要求土木学院深刻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学校“提质、转型、升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契机,抢抓机遇力推学院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副院长韩淼首先向教职工们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学院本科教学评估中需要整改的八大方面再次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接下来学院重点整改将放在实验班创新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计划通过深度调研和讨论,尽早改进完善实验班培养方案。他要求各系部、各位教师严格按照整改建议进行整改,同时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

  冯宏岳传达了《土木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计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院2018年计划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建设、本科教学评估整改、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严格按照计划完成相关任务,同时要求教职工根据学院计划,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重点。会上,他还传达了学校2018年安全维稳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

  副院长龙佩恒汇报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情况。他提到,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在后一阶段可能还有个别的师生互选的调整,请导师们及时关注和沟通。对于实验室管理,他再三强调,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安全。

  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汇报了上学期学生学业情况和学风建设情况,他详细介绍了各年级学生在重点课程上的学业表现、各年级挂科学分情况、挂科课程分布情况和就业情况等内容,通报了一些违规违纪学生名单,他强调,各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需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尤其是学期末、补考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对学生的关注和监督,避免学生放松要求,做出违纪行为。

  院长戚承志重点强调了博士点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他指出,博士点招生在即,学院需要认真讨论博士生培养问题和本硕博贯通的学科建设问题,抢抓机遇以此促进本科生培养质量,争取让学院水平更上一层楼。对于科研团队建设,他提到,目前学院有高精尖中心平台,希望老师们能把握机会,整合资源组建团队,利用好这个平台,实现自身科研和学院发展的新突破。

  张大玉高度评价了土木学院在过去几年取得的进步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土木学院具有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团结齐心,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合理统筹规划,大力推进提高,使学院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张大玉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一步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结合2018年学校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狠抓人才培养,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结果,以及博士点建设方案,逐条对照学院和个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实现学院和个人的跨越发展。二是强化机遇意识,科学把握时代和行业的需求,洞察国家、北京、行业转型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和领域,增强学科竞争力,最终形成学院核心竞争力。三是继续加强成果建设,找准学院下一步人才、团队、学科培育重点,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力求有所突破。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动好学风建设,努力推动土木学院提质转型升级,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