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结业成果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9日下午,学校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结业成果汇报会在西城校区教1-126举行。党委副书记、读书班班主任吕晨飞,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素芳,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导师和学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孙景仙主持。

 

 

        汇报会上学员们进行了读书班学习成果汇报。大家结合理论知识学习和自身岗位工作,深入剖析、总结提炼,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和成果。有的学员结合实际工作,形成了调研报告;有的学员结合岗位特点,形成了工作制度;还有的学员用鲜活的事例,提炼升华了工作思路。
        吕晨飞在听取所有学员的结业成果汇报后讲话。他指出,学员们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本职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学习中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了团队合力,对推进工作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本期青年干部读书班成效显著。

 

 

        吕晨飞指出,学校党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一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处在提质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蔡奇书记视察北京市属高校讲话精神,争取进入市属高校前列。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学校需要一支有战斗力、有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在探索干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干部处于非常关键的成长阶段,干部的很多优秀品质和素养就在青年干部阶段形成的。学员们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要锻炼独当一面、掌握全局的能力,提升带团队、把方向的领导力。三是组织工作的需要。读书班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学校加深了对青年干部的了解,有利于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

        吕晨飞对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要加强学习,真体会、真思考,领会思想背后的逻辑,理论结合实践,对照自身发展去体会思想精髓。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希望青年干部始终带着走进北建大的那份情怀和梦想,始终把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中层干部的初心放在心中,始终保持勤奋、严谨、谦虚、认真的态度。三是要爱校荣校,争当骨干。青年干部要以爱校荣校精神为支撑,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一名北建大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四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班有结业,但学习永远在路上。作为青年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习惯;要“修齐治平”,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广泛学习,加强知识学习的历史维度和整体把握。学员们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开启持续学习、勤奋学习的新征程,真正助推学校的全面提质转型升级。

        本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共有28名学员,经过为期10天80学时的集中学习,通过专家讲学、导师带学、集体精学、小组问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读书班的学员们提升了战略思维能力,锻炼了组织领导能力。读书班对强化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科学理论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