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基D317开展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等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

 

 

  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宪法从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属性角度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规定,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最后,刘国朝作总结讲话,参会人员畅谈了参会感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