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砥砺青春树榜样 坚毅笃行展学风——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促进教风学风联动,树立学生榜样,创建优良学风,4月17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土木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务员代表出席会议,2015、2016级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主持。

 

  

 

  首先,2017级辅导员李辉汇报土木学院2017-2018学年成绩分析及学风建设情况。通过对考研率、四级通过率和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解读各班学业情况,明确学院学风现状;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三个方面总结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举措和取得的成果;最后汇报了土木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方案。

 

  

 

  随后,与会领导依次宣读学风引领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优良学风宿舍及优良学风班5项表彰决定。表彰会上对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团学骨干、宿舍、班级体和上学期期末取得班级前3名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会议共表彰优秀个人76人,先进集体16个。

 

  

 

  颁奖环节后,“学风引航标兵”获得者土142班于俊楠上台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心路历程,启发同学要摆脱迷茫、坚定目标,“在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努力学习是不会错的”。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随后,“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土实151班班长王旭东上台发言,他介绍了土实151班作为 “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个试点班级在班级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学业帮扶等方面开展的活动,鼓励同学们融入集体,以点带面共同进步。

  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老师金珊珊,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团队的一些故事。她指出团队中不仅有成绩优异的同学,也有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但是只要肯付出努力,就能收获丰硕的果实。最后鼓励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科技竞赛,以赛促学,提升综合素质,丰富个人经历。

 

  

 

  会议最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总结发言。冯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勇登高峰,继续为全院、全校同学做出榜样示范。同时,也提到了我院学风建设中存在升学率低、补考不及格率高、学困生多等问题和不足,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学风建设重点工作。冯书记对2018年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学生发展动力;二是加强育人理念创新,增强学生发展合力;三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学生发展实效。最后,冯书记寄语大一学生,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深入思考,继往开来,乘势而上,用奋发图强来装饰青春时光、助力民族振兴。

  一年一度的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是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土木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树立榜样、分享经验激励学生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学院将以本次学风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激发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创建更加优良的学风和院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