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宣传展示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大中小学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创建无毒学校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依据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对学生禁毒教育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意识、掌握禁毒知识、提升防毒能力,创建无毒学校,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从4月11日起,学工部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宣传展示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展示为期两周,展览区域设定在大兴校区学生公寓区。展览共计包括36块展板,主要包括 5 类内容,分别是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北京毒情形势、打击毒品典型案例以及毒品预防知识和能力。宣传展示现场,一幅幅禁毒展板上大量鲜活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性,分析了吸食毒品的诱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如何防范新型毒品,教导和要求青年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学工部要求各学院加强对此次禁毒宣传展示参观的组织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学生参观宣传展示。为了增强此次禁毒教育宣传展示的实际效果,学工部打出组合拳,强化宣传教育的实效。一是举行禁毒教育辅导,提升宣传教育效果。学工部联系北京市禁毒总队专家为辅导员和宿管工作人员开展禁毒讲座,提升学工系统及宿管人员毒品防范、学生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微媒体的作用。积极利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配合此次宣传展示,引导学生关注“北京禁毒”“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三是通过社会实践和参观交流强化宣传教育实效。学工部、各学院拟在宣传展示之后,组织部分学生参观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学生参观后纷纷表示,不仅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与珍贵,而且提高了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此次禁毒宣传展示对于全面创建“无毒学校”、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