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英志牢记使命——学校组织教师参观冀中抗日战争图片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校集中组织教师参观由冀中抗战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人民抗战图片展”,本次参观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各二级单位党委协同组织。

 

  

  

  

  

 

  “卢沟炮声、地下长城、驻马太行、平原洪流、黄土岭上、少年英雄......”百余幅珍贵抗战老照片和大量史料再现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强下军民团结一心抵抗外辱的革命历程。教师们认真参观,积极记录,不时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王德中副教授谈到:“以史为鉴,兵民是胜利之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每一位教师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张伟感言:“忆往昔峥嵘岁月,尤感先辈慷慨悲歌,倍受激励与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拼搏!”公共管理系教授王红春说:“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民族的尊严和人民的幸福,我们将永远铭记,更要从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化为不断激励我们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求真育人,传承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不断探索新的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推进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分层分类开展各项培训和实践活动,引导教师正确认识国家发展大势,明确时代责任,坚定职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高尚师德师风,切实提升我校育人工作水平。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