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召开心理工作联络员专题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年4月13日,学工部在基B 426召开了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专题工作会,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以及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的心理工作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梅老师首先就我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大学生心理疾病预防与危机干预实施意见》、《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案》文件中的核心内容,强调要重点关注12类学生群体,详细解读了二级学院辅导员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过程中的具体职责任务,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予以指导。

  随后,康健就学院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如负责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专业水平。

 

 

  最后,会议通报了今年北京市“5·25心理健康节”的相关活动内容,部署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的具体工作任务,各学院心理工作联络员汇报了本学院心理健康节的活动预案。

  本次会议梳理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心理健康节的重点工作,同时明确了学院心理教师的职责分工,为全面有效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