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应邀出席2018京津高校视听说教学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副院长武烜、外语系主任侯平英应邀于4月7-8日出席“外教社2018年京津高校视听说教学研讨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在大会上代表北京建筑大学致辞并分享文法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商业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张晓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首都师范大学谢福之教授、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公外部主任、南开大学滕建辉教授与天津商业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朱虹主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外语系严姣兰主任、北京印刷学院外语系孙边旗主任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外语系主任张晓青。

  

  

  

  视听说课程作为大学英语教学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标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日常和学术英语听说能力,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进行有效交流。然而,在实际的课堂操作中,视听说学习活动开展不够,教学模式单一,教学环境无法满足学生听说练习的需要等问题普遍存在,一线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如何提升视听说课堂教学效果上始终在思考和探寻。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作为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在发言中总结并凝练了北京建筑大学多年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探索出的有效路径。 来自英国阿斯顿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现任日本知名私立大学教授的Prof. Andrew Boon,就“ Inspiring students to develop global competence via English”进行了主题发言。

  “京南高校联盟”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协作组,希望借本次活动的机会加强与京外联系,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京津地区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方面的协作质量,达到优势资源共享。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