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资产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联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3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学校第七会议室召开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联席会,会议听取了2017年资产公司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部分企业董事、监事变更及调整情况、2017年校办企业财务决算及2018年各企业财务预算、资产公司上交指标、2018年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标准、2017年度校办企业负责人考核结果等事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学校审计处处长杨光、科技处处长高岩、财务处处长孙文贤、财务处副处长李晶哲等董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现任董事长祖维中主持。

 

 

  会上,张大玉通报了2018年1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组成任命的决定,任命祖维中为董事长,杨光为监事会主席。祖维中表示,作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虽诚惶诚恐,但一定会扛起这份担子,担起这份责任,有决心与各位董事一起把产业经营管理好,严格按照《公司法》和企业章程发挥好董事会决策和监督作用。随后,他宣读了董事会议事规则,并就董事会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资产公司董事、总经理丛小密对2017年资产公司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议对资产公司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资产公司和全体校办产业员工在稳定经营、攻坚克难、管理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持了经营工作总体稳定,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校办企业规范化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强化服务职能,进一步凸显产业竞争优势与综合实力,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科贸楼二期疏解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规划建设同步推进,科技园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创新探索初见成效,校办产业突破发展的态势开始形成。

  同时,会议明确了资产公司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扎实推进“三大、两控、一改”等重点工作。“三大”即同步推进大科园、大设计、大咨询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运行体制机制,实质性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北建大城乡设计组团建设,在学校二级学院建立设计中心,打造高端专业设计团队,加强教授工作室专精化建设,形成设计团队群;推进北建大咨询组团建设,打造高端设计和咨询团队,探索组建覆盖项目全寿命周期全过程咨询企业,实现品牌化发展。“两控”即为同步执行经营风险防控和廉政风险防控,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建设企业风险防控体系,针对企业不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建议,全面实现财务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建设人才队伍体系,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实施。 “一改”即为推动企业现代化治理机制,探索创新发展。

 

 

  张大玉指出,资产公司为学校建设及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资产公司应全力开拓进取,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公司治理结构建设,利用好董事会、监事会,建立新的适应市场需求与国有资产监管要求的产业管理体制,为下一步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扎实推进党建“1+N”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企业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

  最后,担任资产公司董事、监事职务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公司和部分校办企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本次会议有关事项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