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空间数据数字水印技术的产学研用”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朱长青教授来我校做题为“空间数据数字水印技术的产学研用”的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妙乐教授主持。

 

  

 

  朱长青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GIS理论与方法、空间数据安全、空间数据不确定性、遥感影像处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朱教授同我校师生分享了其近10年来在数字水印研究方面的成果与科研经历,介绍了如何从给其他团队帮忙做数据版权保护横向项目开始做起,到承担国家863课题,再到数字水印系列软件研发,最后到创新创业服务全国400多用户。朱教授从“产”、“学”、“研”、“用”四个方面,生动、详细地阐述了数字水印技术所面对的重大国家需求、研究目标、关键技术以及主要应用。朱教授以自身科研团队的成长经历和团队发展面临困境时作出的抉择为例,向现场在座的师生给出“科研始于兴趣和实际需求!”、“当科研遇到困难时,切记要坚持!”、“如何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等心得体会,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朱教授同现场师生展开了互动,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当今世界高新科技深度交叉融合,新的学术热点不断形成、发展。通过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和协同研讨以形成交叉科研合力,来实现学术水平成长和科研成果产出,已逐渐成为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对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将开展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团队培育,欢迎感兴趣的教师踊跃参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