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市委来我校宣布王建中同志职务调整决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9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王建中同志职务调整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副处长赵跃,市委教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高小军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爱林主持。

  

  

 

  张彤军首先宣读市委任命决定:王建中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免去王建中同志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书记职务。张彤军指出,这次调整是市委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干部队伍实际,通盘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王建中同志政治素质高,先后在部属、市属高校任职,经历全面、视野开阔,党务和行政管理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王建中同志任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抓得实抓得具体,取得显著成效,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研究提出“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两校区布局调整,克服困难完成“动批市场”疏解,在博士授权单位申请等方面都取得很多新的突破。王建中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王建中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

  

  

  

  张彤军强调,经组织研究,在新党委书记到任之前,暂由张爱林同志主持党委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张彤军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要坚持事业为上,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强化担当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导向和价值追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吉春在讲话中指出,王建中同志调任市委组织部工作,是市委对王建中同志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的充分肯定。王建中同志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丰富,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以来,始终坚持把方向、谋大事,团结班子成员,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谋划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市属高校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王建中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高校和教育系统工作。

  

  

 

  郑吉春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在爱林同志的带领下,齐心协力,高标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继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他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讲政治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推动学校特色发展,按照蔡奇书记调研市属高校提出的要求,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首都区域发展机遇,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三是要持续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系列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抓牢抓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和谐稳定。

       王建中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组织的信任。他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对学校的留恋之情。他说,即将告别北建大、告别奋斗31年的教育生涯,心中有很多恋恋不舍,十分不舍教师的岗位,十分不舍从事的学术研究,十分不舍北建大的师生。他表示,到新岗位后,将继续发扬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学校广大师生和校友们的期望,为北建大争光。

  

  

  王建中指出,回顾在北建大工作的三年多时光,是自己人生最为难忘的一段时光。三年多来,学校领导班子通力合作、相互补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一起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一起攻坚克难,一起承担工作压力,一起破解发展难题,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分享收获和喜悦,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追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推动学校取得了很多新的成绩,迈进了新的更高层级的发展阶段,这是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的结果。借此机会,对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北京市“两委一室”对北建大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建中表示,北建大已成为自己的第二个母校,作为一名北建大校友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北建大、支持北建大。希望全体北建大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强大的建设品格和创造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相信,有国家、北京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有学校110多年的发展基础,有第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有广大师生的拼搏进取精神,北建大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张爱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讲话,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对王建中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张爱林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让市委市政府放心的大学,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将一如既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张蓝图抓到底,抢抓机遇,努力奋斗,在市委、市委教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二是把准符合首都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的特色办学方向,继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重点抓好“双一流”建设和“两高”办学布局建设。三是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信心十足,干劲十足,改革创新谋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不懈奋斗。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