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例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例会,围绕提升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落实和推进学工系统工作思路、重点突破项目和改革举措,深入总结开学以来学工系统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吕晨飞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生工作部署,依据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对学工系统的要求,聚焦提升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落实责任,秉持高质量、重内涵、强人才、提能力的理念,持续深化学生工作改革创新,促进学生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吕晨飞对近期学工系统的工作成绩和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的勤勉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专业化性质,从思想教育、组织能力、管理方式等方面全面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要提升研究能力。面对复杂问题,要有善于分解问题、分析成因、提出对策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工作的执行力度。要将政策落实到位,以高度严谨、负责的态度推进各项既定工作,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要善于团队协作。要着眼发展需要,突破单兵作战局限,形成团队协作优势。五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以严格的管理、精准的教育、执着的精神,扎实推进教风学风联动工作,促进学风根本好转。

  会上,学工部部长朱静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内涵发展,深化融入式育人模式,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工作总结,布置了具体工作。研工部部长李雪华从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布置了近期具体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